监狱可视对讲系统

监狱可视对讲系统

监狱根据上级监狱管理局统一部署,对监狱的安防对讲系统进行统一改造和升级,监狱安防系统建设旨在加强监狱管理,预防狱内案件发生,提升监狱管理水平,降低监狱管理成本,提高监狱科

向下查看详情
     监狱根据上级监狱管理局统一部署,对监狱的安防对讲系统进行统一改造和升级,监狱安防系统建设旨在加强监狱管理,预防狱内案件发生,提升监狱管理水平,降低监狱管理成本,提高监狱科技含量。通过在各系统中采用先进成熟的信息化技术,实现监管工作的智能化,使监狱管理人员从枯燥乏味的管理工作中解脱出来,实现“向科技要警力”的目标。

         监狱安防系统建设包括视频监控、对讲监听报警、应急报警、周界防范、公共广播、门禁控制等系统,通过监狱安防综合管理集成平台,把各子系统集成一起,并通过统一的平台进行管理、控制和指挥,实现各系统间相互关联以及报警联动。在监狱发生紧急情况时,系统启动应急预案,调阅和查询所有监管场所的监控录像以及各类监管信息,配合相关人员指挥和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监狱的对讲监听报警系统通过在监狱的指挥中心对讲监听报警管理服务器,在监狱各厂房、车间、监舍、医院、食堂等区域设计对讲监听报警模块,借助监狱内部的通信网络平台,搭建一套监听内部对讲、监听、紧急求助、广播、报警系统,系统是监狱安防系统建设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用于监狱内部管理人员同犯人信息交流、对狱内警情进行及时处置并对异常犯情进行监听,提高监狱的安全防范水平,系统建设实现以下几项功能需求:
1、基本要求:本对讲、报警系统利用监狱内部原有的网络基础进行设计和建设。
2、对讲功能: 每间狱警办公室人员在需要时可以呼叫至本栋楼分控值班室与执勤干部进行对讲。执勤干部在需要时也可以通过话筒直接呼叫到办公室人员进行对讲。各分控值班室之间也可以通过话筒进行对讲。
3、报警功能:狱警在监狱巡视时遇到突发事件或发现监舍服刑人员在受到暴力威胁,人生攻击等危险情况时通过报警按钮报警。按下报警按钮后报警服务器发起区域紧急广播,同时干部值班室与多功能活动区内声光报警器启动,在场干部做到第一时间反应。
4、监控联动:对讲、报警系统与监控系统联动,当发起对讲和报警请求时,主控制室自动弹出监控视频。与监控系统配合,可由监控系统控制通话开关, 或通话时自动切换监控画面。
 

监狱网络IP对讲系统方案统功能介绍

监狱网络IP广播对讲系统方案

一、对讲系统应用功能

监狱对讲、监听、广播、报警系统是监狱数字化建设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对于实现管理人员同犯人信息交流、对狱内警情进行及时处置并对异常犯情进行监听,提高监狱的安全防范水平。
对讲系统系统基于监狱内部网络进行传输音视频信号,通过在指挥中心、值班室、监区、宿舍楼等区域设置对讲终端,构建一套满足管理人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管理人员与犯人之间的信息交流的语音实时对讲、监听监视、报警系统;对讲系统系统集成了满足监狱实用的对讲、监听、广播和报警功能,同时还有具有语音录音、电子地图、呼叫等待、呼叫转移、视频联动、多方通话等先进使用功能。
1.对讲功能
实现管理人员之间的对讲;实现管理人员同犯人的对讲;每次的对讲内容可以录制,并能长期保存。
2.紧急报警
当监舍有异常情况需请求帮助时,通过对讲终端一键即时快速呼叫中心,请求中心帮助或报告信息,交由中心处理,整个对讲过程录音保存;
3.指定对讲
当分控或指挥中心需与监舍犯人进行沟通时,通过对讲系统即时快速对讲,对讲过程不能出现延时、语音不连续等不良现象,整个对讲过程录音保存;
4.监听功能
实现管理人员对犯人的实时监听,并且监听内容可以录制,并能长期保存。
5.广播功能
实现各级管理人员均可对网络下的全区或分区广播进行操作,并且广播期间不影响正常的对讲和监听功能。
6.联动功能
系统与监控视频系统集成到安防管理平台,通过与监控视频系统对接,可实现相关区域报警时,可实现视频监控实时录像。
7.电子地图功能
系统通过导入监狱平面地图,设置对讲终端地图位置,实现相关区域对讲终端对讲和报警时,能够在地图上直接定位。
8.多点报警功能
系统在指挥中心设计监狱的管理中心,在各监区值班室设置系统的分控管理平台,监区对讲终端通过对讲模块按键,可快速与管理中心或值班室进行实时对讲通话。

二、 呼叫对讲系统综合功能

  功能 功能说明





接收广播 强制接收主控中心或分控中心的广播通知内容、威慑喊话内容、应急指挥内容等。
报警求助 犯人遇到突发情况(如打架斗殴等),通过求助报警终端及时快速呼叫管理中心。
现场可视 求助报警终端上内置摄像头,当有犯人通过终端按键进行报警求助时,狱警可以看到现场周边环境,方便判断现场的情况。
警灯提示 当有求助报警事件发生时,外接的警示灯会闪烁,灯光可以传输比声音更远的距离,方便较远的狱警及值班人员看到并做出响应,同时对犯罪份子起到震慑作用。
安防联动 当发起求助报警时,报警终端输出信号触发摄像机按照预置位置定位,监控中心自动弹出视频画面,值班人员实现音视频联动处理。
外接设备 可外接麦克风、有源音箱、扬声器、录音输出、门灯控制、电控锁、门磁、报警按钮等功能。





威慑喊话 当发现监控视频中有可疑对象和紧急治安情况时,监控中心能实现对求助报警点的紧急广播喊话,可起到语音震慑作用。
应急指挥 当发现监控视频中有紧急情况发生时时,监控中心能实现对报警点的紧急语音呼叫,指挥现场处理事件。
接收报警 当有犯人报警求助时,监控中心接通值班室管理机接收报警求助,处理现场问题。
广播通知 监控中心可对其控制的所有求助报警点进行全区广播通知;也可以对某几个特定的分控区域进行分区广播通知。
通话转移 当有犯人报警时,中心指定响应的管理机可与其进行通话,当无法处理相关情况时,可将通话转移给其他管理机进行处理。
呼叫托管 当值班座席交接班或者有事离开岗位时,可将值班座席托管到设定的其他座席进行处理,也可以将整个值班中心托管到上一级中心进行处理。因此可根据不同时段需要来安排值班中心或值班座席的数量。
监听监视 值班室管理机可与任一报警终端进行监听监视,当发现紧急情况时,可对终端进行喊话,威慑犯罪分子。
现场可视 当有犯人通过终端按键进行报警求助时,狱警通过软件,可以看到报警点现场周边环境,方便判断现场的情况。
电子地图 系统通过导入监狱平面地图,设置对讲终端地图位置,实现相关区域对讲终端对讲和报警时,能够在地图上直接定位。
监控联动 可以与视频监控系统联动控制,实现音视频统一切换。
录音录像 自动对报警终端的现场环境的视频内容,报警对讲的内容、实时喊话的内容等进行录制,生成的录音录像文件保存在系统服务器。
系统定制 可针对用户的需求,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产品。
开放平台 系统提供二次开发包,可以与其他监控管理系统平台对接。
 

三、 对讲系统优势特点

1.操作简单快捷
一键启动对讲,直接通话。
2.音量大、音质好
通话音频频率范围7KHz,在嘈杂的环境依然可进行免提通话和呼叫。
3.公共广播
    可对点广播、分区广播和全区广播。
4.环境监听
    在控制室可监听各终端附近环境的声音。
5.外部接口
终端具有互助音频输出,门禁控制输出,报警输入接口等,方便系统联动。
6.通话录音
系统具有自动通话录音功能,存储在服务器硬盘,既安全,又方便随时调用

相关方案

使用敏捷的基于云的平台集中管理您的可视对讲系统,所有这些都可以从世界任何地方进行远程管理。

无人值守停车场一键呼叫对讲系统

无人值守停车场一键呼叫对讲系统

车辆刮擦碰撞、车位被占、各种问题导致的道闸不能开关等应急事件在停车场中时有发生,因此,一键式紧急求助系统仍然是......

景区一键呼叫对讲系统

景区一键呼叫对讲系统

由于景区中心地域广、人员活动密度较大,为及时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建立一套高性能、远距离传输的网络数字......

对讲机录音系统

对讲机录音系统

对于大规模使用对讲机的用户,实现对讲机的录音和有效的管理是一个难题,特别是在实现录音的同时,可以与调度系统进行......

exit

申请演示

专注于可视对讲系统方案与产品

电话:028-83110277
  • 端到端解决方案
  • 云平台统一布署
  • 支持广播、报警、电话互通
  • 录音、录像
  • 地图定位呼叫对讲
  • 跨网段、跨区域组网
  • 分组、分区对讲广播
  • 与各业务系统对接
联系我们